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佛學問答講稿 (Part 3/4)


Part 3

理淨:其實說到修行要消除貪、嗔、痴!我已經懂了,可是我心裡還是有一種疑惑!不曉得適合在這裡問呢?
天護:你就放心的問吧。
理淨:我想說,就像今天我們這樣祈福,然後對我們這世界的災難有…….. ?
天護:(笑而不答)有什麼……講吧。
理淨:真的有用嗎?
天護:當然有用啦。
理淨:怎樣有用呢?
天護:我還是把問題丟給觀眾朋友好了。

理淨:
那好,我現聽觀眾怎麼說,然後就你說囉!
~~~~~問答

Part 4


理淨:那現在到你說囉!
天護:當然有用啦?就是說從自己的方向,回轉向他人的方向. 是一種心力的感應。
理淨:還是不明白!你可更具體一點,或者舉個例子?
天護:好的,這就像天空的太陽光一樣,通過反射物的拆射,便可以將外在的太陽光照射到室內的黑暗處,室內的黑暗處就得到去除了。
理淨:這樣我真的比較明白了。
天護:其實,就像一盞燈,可以燃許多燈。而一燈卻能破千年暗,一智慧能出滅萬年愚。再使燈火相續,而綿綿不絕。
理淨:那我真的很明白了今天傳燈的意義,就是說將我們心中這一個清淨的心念升起,然好將它釋放予我們邊的人,包括一切眾生,使每個人心都燃起了光明,而這世界就會變得美麗,快樂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