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甜嘴皮的好處

周教授是我們上個學期的中文老師,他在我們的僧大裡教了六年書。他覺得我們這一班是他歷屆以來教過的班級中,中文程度最好的一屆!乍聽之下,我們不盡覺得臉上發光,還有一種飄浮到半空的快活了!

新學期又有一個學弟也上了周教授的課,他也非常喜歡周教授。“你覺得周教授教書如何?”我問他。他顯得很自滿的回應我說:“周教授教書很活潑,他還說我們這一班是歷屆以來中文程度最好的一屆!”聽完後,我感到很訝異,他們班也是歷屆來中文程度最好的一屆!我心想。心裡很是懷疑?他們班的外籍生多過我們呢,而我們的台灣生多過他們,怎麼可能?後來,靈機一動,我就去問了一個學長“周教授有沒有說,你們是最棒的一班啊?”學長自豪的樣子說:“有啊! 周教授還說我們是歷屆以來中文程度最好的一屆!” “哦......”我明白了,難怪我們都喜歡上周教授的課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