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眼睛中風了


那天,眼睛突然出現了一團流動性的黑影在浮動!經過檢驗後,醫生說我眼睛中風了!微血管阻塞,而破裂出血。

初步檢驗,醫生說可能是有血糖的病發狀況!第二次檢驗,醫生懷疑血液中有其他病毒引起!結果經過抽血檢驗,項目多達16種,付了昂貴的醫藥費,一個人坐在醫院的角落,那眼眶就快濕了……

我當接受業力因果的說法,而實質上也深知自己的所作所為。但,當下的心情還是要瓦解去了。想想人生的經歷坎坷,又想著未完成的理想、抱負、使命,我失去了方向!因為,可能就要面對眼睛走向黑暗的路途,我沒信心了。還有一筆沉重的醫藥費呢?我這個窮和尚,哪拿來這些福啊!人在異鄉又能求助於誰呢?

兩天,我消沉在沒有空氣流通的世界裡……!佛教的精神和我所要面對的事實在拉扯著!同學們都百般鼓勵我,我卻回問對方,倘若是你遇上這樣的事,你會怎樣呢?我好像以為那是當事人才能感知的吧!或許,我應該更感激這是一種考驗吧,它就在歷練我的修道決心吧。更可自我肯定的,我在這條路上是否有不斷在前進著,而開展著光明的前程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