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我通了-讚美與肯定

我通了-讚美與肯定

悟興師未出家以前是逢甲大學的退休教授,因為親近了淨心長老而來到了淨覺僧大服務,幾年後也就依止了長老而發心出家了。適逢來臺的我,就和他成了同學。學期開始時,他就要我來組織一個互動英文學習班,而且要我來領導!我心裏是頗為期待的,也蠻願意成為這一份子,所以就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。

後來他再三的對我說:“理淨!你們馬來西亞來的,英文一定好過我們,就由你來帶領好了!”他都這麼說,我當然心裡有數,自己有多少斤兩啦!可是就這樣來不及推辭的,就送上神臺上下不來了!我想,當時沒有當即推掉的主要原因,就是他的那份肯定和鼓勵,無形中成了我人中最糊塗又最特別的記憶。因為,一個學期下來,我幾乎花上很多不食不眠的時間在惡補英文,就因為他的一句話,“你的英文很棒!”尤其更震撼的是,每逢和他出門的時候,他就不管小販、司機、信徒等人,就當面告訴他們說:“他是馬來西亞來的,會五六種語言,台語也通,英文也通……很厲害!”他這種肯定總讓人頭頂上突然戴了幾頂高帽子,有些輕飄飄的滋味。心底卻偷偷的在興奮不已呢!經過多次的讚美與肯定,我終於明白了,為什麼我會當上英文班的領隊了。
如果再和他出門的時候,他還是在別人面前給我這種肯定的話,我不再飄了!我會對他們說:“通了,我早晚都有進有出,沒有便秘啊,都很通啊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