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98年傳燈祈福法會

話劇+佛曲

98年傳燈祈福法會
淨覺僧大同學演出
話劇對白
Part 01

理淨:在新的一年來臨的時候,我們家家戶戶都會把家裡,佈置的漂漂亮亮,打掃得乾乾淨淨。可是有一個地方,我們常常忘記打掃!不信吧,讓我带你們去見回收站的師父,你們就會知道了。
理淨:師父,阿彌陀佛,很忙嗎?
回收站的師父:從過年到現在都還沒休息呢?
理淨:看來今年的行情還可真不錯哦。
回收站的師父:對啊,從初一到現在我已經運出五十箱的貨櫃!
理淨:大家不是說經濟不景氣,還拼命把東西都拋棄。唉喲,蝦米碗糕!
回收站的師父:你都不曉得, 這五十箱就有:一箱鞋子、一箱襪子、一箱褲子、一箱裙子、一箱鏈子、一箱帽子,還有一大箱的---假髮!
理淨:假髮都有一大箱,這太不可思議了。這箱也是回收的嗎?
回收站的師父:不是,這是我剛從那邊檢到的…..
理淨:好像有娃娃叫的聲音ㄟ。
回收站的師父:這是我的,你別管啦。它在餓了,我要給它插電啦。等一下,我要带它去公園玩啦。乖啊,不要吵啊。
理淨:原來是電子娃娃!嗨,我都說啦,我們常常有一個地方忘記掃!

Part 02
理淨:還是回來寺廟,比較清靜一點。唉,寬惠師,今天看來你好像很忙?
寬惠:是啊,你都不知道過年大家都回家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要打掃那麼大間的光德寺!真的很忙啊!
理淨:辛苦你啦,功德無量!
寬惠:理淨師你有空嗎?
理淨:什麼事呢?
寬惠:幫忙打掃囉!
理淨:不好意思!我今天要去參加傳燈法會,看來時間好像有點急!我先走了,你慢慢掃哦!
寬惠:不幫忙打掃,還叫我慢慢掃!
理淨:嗨喲,那麼凶!幸好給我溜走了。

Part 03
理淨:看來今天她的肝火好像很盛,讓我去探個究竟。行法師,你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對勁。
行法:氣死我了,我的電腦中毒!
理淨:電腦中毒,你有沒有安裝掃毒器?
行法:我還安裝了兩個掃毒器。
理淨:兩個掃毒器,都會中毒!
行法:是啊,怎麼辦呢?
理淨:讓我看一看,這裡有個顯示。
行法:這是什麼意思?
理淨:你中毒太深了!
行法:我中毒太深了。
理淨:你有沒有常常掃毒啊?
行法:有啊,奇怪。
理淨:常常掃毒,都會中毒,我可越來越糊塗了?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