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與小琪的聯想

早上出坡到廚房去燒菜,煮了一鍋馬來西亞帶來的“吧生素肉骨茶”。很有家鄉味的一道菜,鼻裡的那藥材香味還沒散去,就和同語師看到剛剃除毛髮的------小琪。它是我們寺裡的成員之一,樣子長得很可愛,只可惜它總是冷冰冰的對人。

看見它的剃髮。我就對同語師說,我們出家的特色。就是有一種行業賺不到我們的錢!就是不用去理髮店了。這條狗真好命,還有師父每幾個月带它去理髮呢!
同語師笑著說:不理髮毛,會很骯髒!
我說:不如就不養嘛,就不用理髮了。
同語師:狗可以幫忙看寺廟,因為廟裡有很多金佛像等等的。
我聽到很多金佛像要養狗,就覺得好笑的說:我們修行還要掛心這麼多喔,幾時才能修成?我繼續說,不如就不要有金佛像,或者我以後就建一座沒有佛像的寺廟,裡面都空空的好不好。同語師笑笑的對我說,那也很好,但是沒有人會來。又可以不用養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