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暑假行腳筆札(三)~盧骨

15/03/2010
寒茗佛教文化中心-有晢法師

回到馬來西亞第一個見到的法師竟然是真福法師,還有其徒弟們一起來機場迎接我們。真福法師那好客與熱情的招待,不時讓我感到大馬的陽光一般溫暖。原本在Facebook認識的有晢法師,是一個巧妙的因緣下認識的,因為在他還未出家以前我就稍有認識他了,可是他卻不記我。結果就在facebook裡遇上他後,給我把他的底淘空,使他嚇壞了一場!然而我們卻是年輕一輩,話題相近,志向一致,蠻投契的,所以特此前往去拜訪這位法師。

我很欣賞他,他是一個很有潛力的青年法師,也很高興和他認識,可是過程中卻只有一些理念提及而已。彼此卻太少交流了。我們的一天就來到了LUKUT(盧骨)的寒茗佛教文化中心掛單,這裡為什麼叫寒茗呢?原來是真福法師喜歡喝茶看書,所以還設有一間寒茗書苑。這裡除了在不斷擴展之外,還剛整修了大殿,設計非常雅質莊嚴,整個空間也讓人覺得舒適。原來這一切都是有晢師和他的師兄一手包辦完成的,其中還有許多艱辛的回憶,我們就迫不及待去了Mamak檔,一邊喝茶,一邊聊起他們的艱鉅史。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非常實務的學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