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

佛學問答講稿(part 1)




99年傳燈祈福法會
佛學問答講稿

理淨:天護師,我剛剛在後台撿到一張紙。它好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,我看了很久,
還是看不懂!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
天護:好,讓我來看喔!這個嘛,就是來自月球上的《月亮日報》。
理淨:《月亮日報》!它裡頭說什麼?
天護:它說昨天在月球上發生了10級大地震!所幸,沒有人傷亡。
理淨:當然沒有人傷亡啦!據我了解月亮都沒人住嘛。無聊!
天護:報紙上還說從月亮上看到我們地球還有許多皺紋呢!
理淨:看來我的地球可真要去整容了。
天護:還有据專家指出,這次的地震主要是來自地球的海嘯、風災、地震、過度强裂而影響到月亮的。
理淨:啊!你們看啦,現在就連月球也受到影響了!可見我們的地球真的要馬上送到台大醫院去急診了!天護師,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哦,最近我打算移民。
天護:移民到哪裡?
理淨:你看這是什麼?(一串念珠)
天護:念珠啊。
理淨:念佛去阿彌陀佛的世界。再見啦。
天護:我想你別白費心機了,地球本來就好好的,就是給你們搞得亂七八槽。現在你就想拍拍屁股就想走人!到時候,你只會把極樂世界弄髒!然後就給阿彌陀佛趕出來。我想你還是別去了,不然阿彌陀佛的世界也要送到台大醫院去開刀了!
理淨:可是,我最近的心情就像浮雲一樣,飄來飄去,很不安定咧!為何我們的地球突然傷風、感冒、發燒、咳嗽通通一起來,好辛苦啊!
天護:來!讓我告訴你,我門佛教講:大三災,這就是病因的理由所在。
理淨:那,我真的很好奇什麼是大三災?
天護:這個嘛!用語言是講不通的,你就跟著我做三個動作(台語)。遇到災難時
就要學會這個動作。第一個,游泳;第二個,要學會跑;第二個,學會飛。
理淨:做了這些動作,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大三災?
天護:好,我們把問題交給找臺下的朋友來為你解答吧……
~~~~問答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