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暑假行腳筆札(十一)~麵包漿糊


昨晚去了泰國的家樂福血拼一番,看見他們買了許多麵包,然後就坐上合艾特有的嘟嘟車回到蓮花閣,他們的生活習慣是早餐與午餐一起吃的,所以那些麵包是為我們所準備的。早上等了九點他們都沒有動靜,我們是餓得饑臟轆轆,桌子上的麵包說明是給我們吃的,我們還是看著大家沒吃,不好意思!後來只好和傳念師先把麵包吃了。因為昨天的東西都放在桌上,要吃以前我就確認傳念師在麵包一旁的小瓶子是什麼?瓶子就像養樂多一樣大小,裡面的東西是乳白色的,看似可食用的,且放在麵包旁邊,想必是塗在麵包的醬了。


傳念也胸有成竹的點頭說是,雖然我知道他看不懂瓶子上的泰文,但我還是信他了。就把這個乳白色的醬塗在麵包上,然後大口大口的咬嚼一番,可是卻發現味道淡淡的!其味道也蠻熟悉的,就像在上美術課製做手工時的一種味道!慢慢心裡有點疑慮,覺得不像食物!後來我們就問了一位泰國的師父剛吃的小瓶子是什麼東西?他會講中文,就用一種泰國音的中文回答我們說:這是漿糊啦,過年要黏一些東西在牆上。我當即吞了口水,深呼吸。然後他就起身走來把漿糊拿走說:不要放這裡,等下你們把他吃了!
我張大了雙眼望著傳念師,他卻壓抑著欲痛快爆笑一場的情緒說:對!對!不可以放這裡。然後我們同聲同氣的對著那位泰國師父大說:哦~~過年要黏的漿糊!喔~~~對不可放這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