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字典沒有"悶"這個字!


在我的生活字典中,從來就沒有"悶"這個字的存在。記得有一天,經濟學的邱老師在課堂上也說了怎麼一句話,他說學生對他說作學生很悶!邱老師乾脆就跟學生說:"我忙到時間不夠用,人生有很多東西可以做啊,那有什麼去悶呢?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悶!" 聽完之下,第一個感覺就是------共鳴。

最近暑假到了,大家都回國去了。有一個同學決定留多一星期在台灣,然後到處玩玩後才回國去,結果放假三天過去了,他卻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去旅遊的.....後來,他對我說:"你沒回去不會悶嗎?我在這裡三天就快受不了!快悶死了~~~~"像這種狀況,我實在不敢坦誠告訴他說:我還覺得難得有點清閒。"在我的字典裡,從來就找不到"悶"這個字,我不知道悶的感覺如何?其實,上課也好,沒上課也好,我們的生活都可以充滿樂趣,生活是要懂得去安排的,放假期間可做什麼?去煮一餐Nasi Lemak(台灣翻譯:辣死你媽!)給大家分享、學一道台灣菜-----麻醬麵、學英文;空中美語還不錯呢、學吉他、瘋狂的唱佛曲、寫寫歌、寫寫文章、寫寫詩、上Facebook雞婆一下、背一背唯識百法、打坐、練練八段錦或者吃一餐營養早餐等等。太多事要做了,也太多事還沒做,你說我那有時間去"悶"呢?

沒有留言: